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0]

遇到拐点,车市将如何增长?11月15日这场盛会揭晓真相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微增长”成了汽车圈的热门词语。有观点认为,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拐点。此前,中国车市已经历了连续10年的快速增长,一跃成为全球产销规模最大市场,此后,中国车市将触及产销3000万辆的天花板,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或将成为常态。
  市场状态变化后,随之而来的将是市场结构调整。SUV市场还能否像过去那般火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态势是否会随之改变?新能源车能否就此乘势而上,开始在存量市场上抢占传统燃油车份额?诸如此类的问题,已成为目前汽车企业重点研究的方向,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车企未来的发展动向。
  11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猎车榜将在广州如期举行,期间通过与众多车企高层领导、行业专家以及资深媒体人交流,我们希望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作为聚焦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盛典,中国猎车榜已陪伴中国汽车产业走过了10年。10年来,中国猎车榜始终紧跟市场发展脚步,洞察市场最细微的变化,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绘制出了一条历史的发展曲线。
  站在十周年的里程碑上,中国猎车榜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将这条轨迹曲线延长,描绘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下一个十年的大致轮廓。
  十年积蓄,化茧成蝶。今年,中国猎车榜将以“相伴十年 筑梦未来”为主题,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公关、公益等领域的表现,以及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为优秀车企颁发多项重量级大奖。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还将联合普华永道思略特,以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发布报告。通过对过往数据严密分析,把脉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动向。
  今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受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整体经济形势及国际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增速放缓,“金九银十”这一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减色不少。业内预计,11月~12月,国内车市仍会出现下滑。有观点认为,2018年或将成为乘用车市场增长的终结年。
  这是真的吗?
  真相就在第十届中国猎车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