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2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郑眼看盘:中秋假期临近 消息面以利好为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6%至2729.24点,深证综指跌0.22%至1420.02点。此外,中小板综指跌0.24%,创业板综指跌0.37%。银行股表现稍强,故上证50指数勉强收红,但涨幅仅0.01%。
  涨幅居前的主要是旅游类股,如酒店股。近期不少景点门票降价,加上中秋及国庆假期临近,旅游类股的确有些短线支撑。此外,稀土永磁概念周四因特殊利好而涨。在下跌品种中,军工股表现较弱,这或许与东北亚局势显著趋缓相关。
  消息面以利好为主,9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发表特别致辞。他指出,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总理还郑重表示,要以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不仅要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坚决制止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还要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减税是普惠的,但公司受益程度千差万别,投资者需要检视一下自己手中的股票,具体个股具体分析。
  下周美联储极可能会加息,这次加息并不必然带来美元的上涨,因市场已消化得较充分了。实际上,美元指数近期一直比较疲软。综合各方面情况,我国央行此次有一定几率会跟进加息,但跟进幅度难测。
  由于中秋假期休市,短线市场上谨慎情绪可能多一些,投资者正好可仔细选股。如今A股虽然有所反弹,但与之前累积的巨大跌幅相比,这点涨幅真不算什么。如果未来目标个股能回吐一些,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选择参与。在品种方面,投资者务必回避第三季度业绩相对更有可能减速的行业或公司。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