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7月2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美股走平 美元冲高回落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波动很小,前三天连续小涨,后两天又有所回吐。道琼斯指数上周累计微涨0.15%至25058.12点,标普500股指微涨0.02%至2801.84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微跌0.07%至7820.20点。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其表态偏鹰,原本有利于美元,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批评后美元又跌了下来。美元指数上周前几天表现强势,周四最高曾涨至95.652点,周五单日大跌至94.446点,全周美元指数累计小跌了0.25%。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国际油价于上周连续第二周大跌,美WTI近月合约上周跌去3.46%至每桶68.14美元。
  本周市场焦点主要有两个:一是美国将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二是欧央行议息会议。市场的一般预期是:美国第二季度GDP会较首季显著回升;欧央行将暂时按兵不动,但不确定其会否提示今后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