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四川多地江河告急

 四川连日来遭遇持续暴雨袭击。7月11日10时起,四川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多年来四川首次启动此级别应急响应。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10日以来四川大部降中到大雨,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地局部降大暴雨,其中平武、北川、江油、郫都等地的个别地方降特大暴雨;涪江、嘉陵江、沱江、大渡河、岷江等5条干流及其11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截至11日14时,四川已有48.87万人受灾,因灾转移5.66万人。
  全国范围来看,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福建西部、江西、湖南东部、四川盆地西北部和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江西中部、湖南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图为7月11日,四川遂宁,救援人员在转移被困村民 (图文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