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4月04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郑眼看盘:干扰因素较多 深跌可考虑低吸

每经记者 郑步春
  隔夜美股暴跌,周二A股明显受到冲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4%至3136.63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挫0.78%、0.64%、1.15%。
  银行股、保险股几乎全线下跌,券商、地产、食品等权重股表现相对稍好。在非权重股中,生猪等农业股表现稍好。
  在创业板方面,最近强势的软件、芯片等品种多数大跌。此类股近期主要受益于独角兽回归A股日益临近,也受益于“进口替代”相关预期,但个股业绩前景暂时并不明朗,所以出现巨幅震荡也是比较正常的。
  整体而言,周二强势板块并不是很多。海南板块虽然明显较强,但力度已大不如前。下周海南板块利好比较密集,我觉得届时投资者非但不能买,持仓重者反而应考虑抛售,而且抛售的时间最好稍稍提前。就中线来说,海南板块当然还可关注,但这得结合具体利好情况而定。
  无论什么题材,最终都得落实到业绩上,概念炒作是不能长久的。周二外交部透露,中国将在本届博鳌论坛宣布“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投资者应对此保持关注,看看到底哪些个股能实质性受益。
  今日是清明假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本周美国有可能在中美贸易争端方面释放利空消息,该预期可能会妨碍机构过分加仓。不过个人认为,正因为消息明朗前机构在买入方面有所保留,因此若当真出现利空,股市下周不一定会跌。如果看中的个股今日跌得过猛,投资者盘中不妨考虑适度接货。
  进入下周,若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有所消除,那么近期备受压制的权重股或许会有所表现。由深股通与沪股通情况看,其实近期资金正不断北上,这显然与年内A股将正式“入摩”有关。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