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3月0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韩朝首脑将会晤 美股早盘暂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美股摆脱颓势大幅反弹,周二早盘暂小涨。截至昨22:37,道指暂涨0.25%,标普500涨0.19%,纳指涨0.38%。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首席特使郑义溶6日表示,韩朝决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这条消息显然会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故对全球股市构成支撑。欧股周二普涨,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涨幅暂分别为0.73%、0.48%、0.56%。亚太股市周二收盘上涨,日、韩股市分别收扬1.79%、1.53%,中国香港股市涨2.09%。
  北京时间周二午间,澳大利亚央行结束了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地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由于其政策声明未显示出明显鸽派倾向,故澳元有所上涨。澳大利亚股市受央行会议影响相对较小,该国股市周二跟随隔夜美股强势而上扬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