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6月1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1]

蛇口税务局:加计抵减政策落地 四类企业尝到“减税大餐”

每经记者 郭荣村
  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政策的亮点之一,加计抵减政策受到广泛关注。为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征期顺利享受减税红利,税务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加计抵减政策落实到位。
  哪些纳税人可享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呢?“提供邮政、电信、现代、生活四项服务取得的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比重超过50%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适用该新政策。”深圳市蛇口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该项政策适用的两大关键点是准确划分行业和正确计算销售额占比。”
  为此,该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微信推送、上门走访等方式,实施全覆盖的辅导排查,指导纳税人正确适用政策。在新政实施后的首个申报期内,该局按日对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进行跟踪复核,并加强纳税申报辅导,确保纳税人会用系统、会填报表、尽享政策。经核实,辖区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的纳税人2700余户,其中餐饮企业占比约15%左右。
  深圳“网红”小龙虾品牌松哥油焖大虾是近年企业白领转型创业的成功案例,其税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按加计抵减政策计算4月份即可节省税款63000余元,营业旺季即将来临,享受减税额度预期将进一步提高。“国家为创业者减轻经营负担,我们有更多主动空间,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加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