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5月23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印尼选后骚乱两百余伤亡 美英澳等国发布旅行警告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1日凌晨确认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赢得连任,触发败选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的支持者上街示威,在首都雅加达部分地区与军警冲突。截至22日上午,冲突致使至少6人死亡、200人受伤。总统佐科的幕僚长穆尔多科22日告诉记者,“我们知道幕后黑手是谁,迟早会水落石出。”
  普拉博沃曾是前总统苏哈托的二女婿,一度领导陆军特种部队,获中将军衔。印尼1998年5月发生暴乱,苏哈托执政30多年后被迫辞职。普拉博沃稍后被革除军职,与苏哈托次女离婚,2004年重返政坛。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已向本国公民发布旅行警告,提醒印尼全境“暴力冲突风险”升高,游客应避开示威者聚集地。图为5月22日,在雅加达的示威活动中,印尼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抗议者 (文据新华社、视觉中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