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2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1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是监管层首次提及险资支持上市公司。2018年10月,银保监会就曾发文表示,保险业专项产品陆续落地,有利于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提振市场信心,为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0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专项产品设立前登记,包括国寿资产、阳光资产、太平资产、人保资产、新华资产、太保资产、华泰资产、泰康资产、中再资产和平安资产。 每经记者 袁园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 东方IC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