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1月09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刘永坦钱七虎摘最高科技奖 800万奖金属获奖个人所得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分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记者8日获悉,科技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调整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的通知》,对奖金标准做出调整。
  1999年设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时,规定500万元奖金“50万元属获奖人个人所得、450万元用作科研经费”。如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奖金标准由500万元/人调整为800万元/人,且全部属获奖人个人所得。
  在调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的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的奖金标准一并做了适当调整,调整原则为奖金额度提高50%。
  同时,按照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的奖章规制,首次设计制作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并优化了国际合作奖奖章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奖励证书。 (综合新华社、央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左)颁奖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