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西班牙临时“加戏” 英“脱欧”草案悬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说,英国与欧盟已就“脱欧”协议草案的核心内容达成一致,本周内双方将敲定未来关系框架的全部和最终细节。特雷莎·梅当天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不会简单或直截了当,最后阶段总是最为艰难,但适合英国的协议已在眼前。
  英国与欧盟13日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这被认为是双方谈判一年多来取得的重大突破。但“脱欧”协议在签署前仍需英国议会和欧盟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此前,欧盟定于25日举行英国“脱欧”特别峰会。
  不过,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19日警告,如果欧洲联盟不能明确保证西班牙将来对直布罗陀拥有“特别否决权”,西班牙将不会支持欧盟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西班牙和英国一直对直布罗陀有主权争议。英国媒体认为,西班牙临时“加戏”,将对草案通过设置新障碍。 (据新华社)
 
 11月1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伦敦举行的英国工业联合会年会上发表演讲 新华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