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20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5]

全民冰雪 四季畅滑——2018冬博会英派斯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成展会亮点

 9月份的北京,晚夏还贪恋人间不肯走,迟迟不给秋天让位置。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场地内却是一片“冰天雪地”。若不是观众身穿短袖,还真以为瞬间入冬了呢。
  据悉,19日当天,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如期举行,展会共持续4天时间。大会以“冰雪力量The Power of Ice and Snow”为主题,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
  有“健康全产业链服务商”之称的英派斯携其仿真冰场地及附属设施也亮相于此,成为全场焦点。冰面上花样滑冰运动员翩翩起舞,冰球运动员激烈拼抢,吸引参展观众纷纷驻足,不住赞叹。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极高。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到了要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建设5000所冰雪特色学校及大力培养冰雪运动教练员的内容。但传统冰雪运动受制于自然条件,原先只有在冬季个别地区可以开展,而真冰雪场的造价和日常维护成本极高,对建设场地要求极多,很难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和培训。英派斯仿真冰场地设施和滑雪模拟机,不受气温、季节、场所约束,可满足滑雪训练与休闲运动需求。
  英派斯仿真冰冰板单块面积更大,约3平方米,是目前市场上单块面积最大的仿真冰。3D互锁专利结构可使数百平米冰板平滑如镜,保证冰刀平稳滑行。特殊工艺处理的高纯度HDPE(超高密度聚酯乙烯)仿真冰场面层由美国原装进口,能产生类似真冰的自润滑效果,抗热胀冷缩性能强,是美国花样滑冰协会和冰球大联盟认可的产品。与传统人工冰场相比,英派斯仿真冰不受时间、场地、季节的限制,无需供水供电,无需复杂昂贵的维护保养,安装拆卸及其便捷,让推广和普及冰上运动变得更简单,一年四季,想滑就滑。
  从展会现场了解到,在英派斯展位进行花滑和冰球表演的运动员均为专业选手,他们表示大多数仿真冰可以进行冰上运动的初级训练,但由于硬度、韧性与真冰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滑行体验不是太好。但英派斯仿真冰滑行感受几乎与真冰无差别。“像我刚才做的急刹动作,在其他仿真冰上容易打滑,在这块冰场就没问题”一个冰球运动员兴奋地说。花滑运动员也说:虽然现场这块冰面面积太小,有点施展不开,但是跳跃、旋转都没有问题,摩擦力比真冰略大,滑一段时间之后就适应了。
  滑雪模拟机是英派斯冰雪项目的另一个重头产品,去年英派斯上市的6米滑雪模拟机在北京、上海、吉林、山东、河北等省市投入使用,受到好评。此次冬博会上,英派斯又发布了全新的9.5米长滑雪模拟机,结构更简单、运行更平稳、使用维护更容易,可同时容纳6名成人或9名儿童同时使用,更加适合滑雪培训机构使用。
  冰雪运动是体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面对政府提出“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冰雪企业将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力图实现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9月19日至22日,热爱冰雪运动的朋友可以亲临英派斯展位,体验别样的冰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