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1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贸易压力仍存 美股震荡小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震荡小涨,道指一周累计涨0.92%,标普500涨1.16%,纳指涨1.36%。欧股方面,英股一周累计小涨0.36%,法股涨1.91%,德股涨1.38%。亚太市场,日本股市一周涨3.53%,韩国股市涨1.61%,中国香港股市涨1.16%。
  美股近期走势强于全球股市平均水平,主要原因是美股上市公司业绩大多趋好。贸易战阴云密布对美股也是利空,但还不足以改变美股上涨趋势。上周美国向中国发出重新就贸易事宜谈判的邀请,但市场对双方达成协议的预期暂不太强。数据方面,上周美国公布的8月CPI略不如预期,8月零售数据显著不如预期,这些因素削弱了美联储加息动机。
  美联储最近一次利率会议将在月底举行,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几乎铁定会加息,主要变数仅是第四季度美联储会否再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