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9月0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将于厦门举行 架起沟通桥梁 联结贸易之网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全球零售时代,信息纵贯寰宇,商品“周游”列国。大众足不出户,便可尽享全球商家创造的便利,一笔笔跨越国界的订单,一次次无远弗届支付的完成,其背后闪现一个共同的身影——跨境电商。从1.0到2.0,再到如今的3.0,中国已成为全球跨境电商最活跃的国家。
  与此同时,进入现代社会,每一项突破性技术的诞生均广泛而深远地影响全球商业模式。作为公认最具潜力引发颠覆性革命的核心技术,区块链成为全球焦点所在。当跨境电商遇上区块链,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2018年9月7日,将于厦门举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以下简称圆桌会议)将给出思路。
  此次圆桌会议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与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贸促会承办。在连续成功举办十六载之后,今年的圆桌会议将以“跨境电商发展与区块链应用”为主题。会议将邀请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电商企业、中国知名企业高管和区块链专家等共铸高端品牌经贸论坛。会议期间,还将举行“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会”。作为圆桌会议的战略合作单位,每日经济新闻将采撷此次活动的重要观点,并对会议重要嘉宾开展专访,以飨读者。
 
 十六载积淀推陈出新
 
 前身为“世界商会领袖圆桌会议”的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自2002年开始,便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厦门市贸促会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在创新驱动下,圆桌会议不断推陈出新,受到各国政商两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多边商贸洽谈会——厦门投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圆桌会议的规模不断扩大,规格逐步提升,已成为国内最好、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商业领袖及中外商会负责人的高层次交流平台之一。
  同时,多年以来,作为国家级平台,圆桌会议先后就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小企业竞争力提升、低碳经济、供应链创新发展等各阶段经济领域的突出问题展开讨论,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第十三届圆桌会议至今,会议已连续4年以跨境电商为主题,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包括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如亚马逊、谷歌、PayPal、Coach、OTTO、YANDEX、SGH、阿里巴巴高管等中外贵宾曾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会议规模突破千人,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中外商业领袖云集论道
 
 今年,第十七届圆桌会议将以“跨境电商发展与区块链应用”为主题,邀请境内外多位商业领袖及知名企业家发表演讲。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荣誉主席兼塞浦路斯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加齐·阿布纳尔、Shopify中国区负责人李舟、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央捷科斯(YANDEX)支付全球首席战略官丹尼尔·米洛新、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海外营业战略部总负责人王熙文、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鼎杰夫、PayPal中国区中小商户业务部总经理夏文锦……诸位业内大佬激荡思维火花,共筑高端专业交流平台。
  为充分联结全球贸易网络,近年来,圆桌会议在邀请重量级嘉宾分享关于跨境电商主题的精辟观点之外,还配套举办跨境电商对接活动。
  9月7日下午,本届圆桌会议将继续举行“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会”,届时亚马逊、eBay、PayPal、阿里巴巴、Shopify、YANDEX、Wish、斑马物联网(360zebra)等境内外知名企业将与国内相关企业对接洽谈,密切沟通合作事宜。
  来,金秋九月再聚厦门,共赴一场跨境电商的高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