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8月07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郑眼看盘:超强势股补跌 A股继续调整

周一A股继续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29%至2705.16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08%、2.25%、2.29%。
  周一人民币汇率于早盘一度升值,但其后回贬,这应是A股杀跌的重要原因。由盘面看,两市市值排名前20的个股有11只翻红,暗示“国家队”可能已经出动。但这对非权重股并非好事。由于A股实在太弱,且增量资金有限,故银行股上涨非但无法带动其他个股,反而会诱发一些存量资金从其他板块流出。
  部分之前的超强势股周一出现了明显补跌,典型的如上海机场,恒瑞医药,恒瑞医药盘中最大跌幅8.56%,上海机场盘中最大跌幅9.65%。类似个股还有海天味业、中国国旅、涪陵榨菜、爱尔眼科等。
  表面上看,空头势力很大,但超强势股补跌暗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具体还会跌多久很难猜测,也许某个突发消息就会促使股指反转。
  潜在利空方面,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贸易战,如果美国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税一事明朗化,股市可能更容易企稳,市场最担心的其实是“悬而不决”。利好方面,昨盘后就有了,这就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个人感觉管理层目前的护盘意愿还是蛮强的,如果这个利好不能使股市回升,后面应该还有动作。不过,这些基金由获批到成立再到建仓,应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现阶段这个利好仅在心理上对市场情绪有正面引导作用,对盘面的实际支撑作用有限。
  大盘跌到这个程度,投资者只要持有的是中报预期不错的品种,且已经补跌过,一般就可继续持股。业绩是最可靠的东西,早晚会体现在股价上。如果还没补跌,则不妨先松把手,待回调再行补回。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