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7月25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01]

老挝南部水电站溃坝数人死亡 数百人失踪近期慎往老挝阿速坡

 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23日晚发生溃坝事故,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据悉,桑片-桑南内水电站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东南约570公里的阿速坡省萨南赛县,由一个韩国、老挝、泰国等四家公司投资的合资公司开发,项目总装机容量41万千瓦,2013年开始建设,原计划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在建的大坝于当地时间23日晚8时左右垮塌,50亿立方米洪水在几小时内下泄。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4日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老挝南部阿速坡省,老挝政府已将有关地区定为国家紧急灾区。
  使馆提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联系。中国驻老挝大使馆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00865-20-55561683;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新华社)
 当地居民在房顶上躲避洪水 新华社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