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每日经济新闻 -- 版次:[12]

广汇集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

 近日,广汇集团召开了以“新时代汇梦想”为主题的2015~2017年总结表彰暨五年发展规划动员大会。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再创新辉煌 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打造广汇百年基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孙广信在认真总结集团三年来的发展成绩基础上,对集团实施2018~2022年发展规划及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集团十万广汇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激情干事创业,把握新时代,聚焦总目标,再创新辉煌,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铸就广汇百年基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而努力奋斗。迎难而上把控市场成功跻身世界500强
  2015年以来,世界经济低位徘徊,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能源行业去产能、去杠杆,汽车消费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趋紧。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广汇集团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经营业绩。
  2017年,广汇集团成功跻身世界500强,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成为新疆率先跨入“世界500强”行列的本地企业。2017年,集团总资产达2480亿元,全年完成经营收入1976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48.6%。
  广汇集团通过科学分析宏观形势,准确把控市场方向,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房产置业等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
  广汇能源深耕下游市场,成功打开海运能源通道,煤炭、煤化工技改创新取得突破,设备稳定运行率和生产效率显著提升。项目建设运营取得突破,启东码头正式投运,清洁炼化、硫化工等项目相继试运行,甲醇、LNG等产品产销2017年以来量价齐升,煤炭产品结构日益优化,经营效益逐步显现。
  广汇汽车成功登陆A股市场,并购宝信进军H股,一举成为全球销量领先、利润更高的汽车经销服务商。科学调整经营模式,聚焦后服务市场,融资租赁、二手车交易量持续提升,渗透率、置换率成倍增长,保险等高附加值业务发展迅猛。
  广汇物流以经营业态和品牌定位配置商业资源,积极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高起点规划冷链物流、智慧社区项目,不断延伸物流服务领域。成为新疆率先主板上市的供应链管理企业,传统业态改造升级有序推进。
  广汇置业项目规划设计力推景观先行,促进品质升级,乌鲁木齐颐景庭院、成都广汇御园等项目成为品质新标杆。深化行业合作,借外力补短板、强质量,积极布局乌鲁木齐二手房市场,开创发展新格局。稳步走向全国市场,形成了“六省九市”的发展新格局。党建文化引领践行社会责任
  广汇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建文化工作成效显著。思想建设引领发展,坚决服从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筑牢企业稳定发展的根基。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实现全覆盖,指导经营、服务大局的核心作用更加突出。
  过去三年,广汇集团社会贡献总额达557亿元,其中上缴税收144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各级管理者带头结对认亲300多户,对口帮扶阿勒泰、和田地区4个村。“广聚爱心·汇爱互助”、“绘彩童真”等公益活动影响日益广泛。
  总结过去,广汇集团产业经营取得新成就、创新转型培育新动力、产业融资开辟新途径、综合管理迈上新台阶、党建文化展现新高度、社会责任树立新典范,有力践行了“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企业使命。作为扎根新疆的本土企业,广汇集团的发展也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了一份力量。砥砺奋进夯实根基实现五年发展规划
  广汇集团创立至今已走过29年历程,历经两次创业,坚持“稳进中求发展”,实施三大产业战略,全面进入发展快车道。
  未来五年,广汇集团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立足进入世界500强新起点,秉持“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企业使命,以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核心指导思想,开启集团“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为建设百年广汇筑牢根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力争位列“世界500强”200位左右、“中国企业500强”50位左右。集团各板块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及上市公司总市值规模保持稳健增长。
  实现五年奋斗目标,必须精准谋划产业布局。能源开发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全面开拓下游市场,争做中国最具成长力的国际能源公司。汽车服务坚持新建和收购并举,扩大新车销售领先优势,重点发展二手车、汽车金融等业务,成为优秀的世界级汽车服务集团。现代物流要积极布局冷链物流、供应链管理等新业态,逐步扩大全国市场占有率,成为“一带一路”领先的供应链平台运营商。房产置业要探索新模式,开辟新市场,抓品质、树品牌,做全产业链、多业态的不动产运营商和优质生活服务商。同时,要把握机遇布局和培育辅助产业,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力。
  同时,为实现五年目标,广汇集团将全力做好“六个表率”即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表率、做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的表率、做推动新疆经济发展的表率、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争当新疆民营企业服从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排头兵”。
  广汇集团的发展愿景是:传承丝路精神,铸就百年基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让全体员工都能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过上有尊严、有品质、更体面的幸福生活。